刺猬饲养员。

生贺

 生日快乐@编号816 


 

  

人是群居动物,虽然不清楚这其中有什么必然联系,但多年工作经验积累下也不得不承认,案子也总喜欢扎堆发生。


 

工作优先于个人是不需要宣之于口的原则,多年搭档的默契下只消一个眼神就能表达关心。


 

只是不够。


 

当最后一个逃窜的凶手缉拿归案后终于有了短暂的空闲。此时身体上的疲惫远远抵不过精神上的兴奋,一连十几天的外卖已经吃到发腻,队里的小年轻们便约好了要一起聚餐喝酒。我对这种局没什么兴趣,但也没拒绝,倒是周巡主动提出要回家做顿家常饭。


 

我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,私心却不愿意拒绝二人世界。“合理分配任务,减轻他的工作量就好了。”我这么想着,出面回绝了小汪。——他在我面前很老实,完全没有在周巡面前时的赖皮模样。


 

回家后周巡煮了海鲜粥,我端上了两盘小菜。极其家常的一餐吃的酣畅淋漓,到最后砂锅见了底,周巡也夹走了盘中最后一根菜叶。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都是满头大汗的普通模样。


 

周巡的嘴角沾上了一颗熬至绵软的饭粒,我正吞着最后一口粥还没来及提醒,他就冲着我咧嘴一笑,眼睛弯弯闪着光亮。


 

“零一年一月二十七号,也是这个时间,丰庄路最东头那家饭馆,你请我吃了第一顿饭。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啊,当时桌上也是这么这么两盘青菜,两碗汤。”


 

说到这他很夸张的噗笑出来。几秒钟后亡羊补牢的捂嘴试图阻挡不小心喷出的口水,顺带着也擦掉了那颗嘴边的饭粒。为了挽回颜面,他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,再开口时声音被他伪装的颇为愤慨,甚至还装模作样的一巴掌拍向自己的大腿根,却怎么都掩盖不住语气中的笑意。


 

“我当时觉得啊,这人对那碰瓷儿老太太挺大方,怎么对我能这么抠啊?连盘肉都舍不得点。”


 

我仔细回忆了一遍当年第一次见面的画面,确定不是这个目的,随即张口否定。


 

  

周巡点头,站起来笑眯眯的绕到我身后,两条胳膊往我肩头一搭,大半的重量压在我身上。我早已习惯他突然的亲近,握住他的手腕还未开口,他又接着说了下去。


 

“那天晚上我睡了那段日子里舒服的一觉,没胃疼。难得一觉安稳到天亮,第二天醒了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,——我那胃被自己糟蹋的不像样,油腻的食物不能一气儿吃太多。”


 

话说到最后,声音愈来愈轻,语气也像自我检讨似的。我会意不到他说这个的具体原因是什么,没说话。紧接着便感觉到他毛茸茸的脑袋在肩头拱动,声音变成了一声缥缈的轻叹。


 

“我想你了,特别想。”


 

想念像一把干柴,这句话是一簇火苗,相撞即点燃。欲望便在烈火中熊熊燃烧了。


 

  

他确实是累坏了,一周多都没能怎么好好休息,眼下乌青的一片,身体绷得像一根弦。事后他趴在我怀里,嘴里念叨着歇一歇,不一会儿就打起了鼾声。


 

那浑身是刺的模样似乎还近在昨天,眼前就已经是全无防备的温驯模样。

  


 

简单清理完又躺好,我握着他的手,食指由他的指尖触碰到骨节,最后抬起拇指,抚摸无名指空荡荡的指根。——我想起了那两枚因为妨碍工作而被小心翼翼收起的求婚戒指。


 

同性的婚姻不受国家法律的保护,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。


 

“法律不承认我人是你的人,法律得承认我的财产分配给我喜欢的人。是不是啊!老关!”


 

像周巡宁愿数次争吵也要在房本上填上我的名一样,我也希望给他一个还算圆满的仪式。给不了那一个九块钱的红皮本,至少也要给他一辈子的承诺。所以一眼就相中了那枚戒指,“一生唯一”的寓意和“believe”的名字像是量身打造,足以让我完全忽略他不实用的外形。


 

  

两枚戒指被周巡收藏的很好。有时候他会给我那些奖杯奖章擦灰,戒指也会被他拿出来,高高兴兴的看一会儿,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原处。


 

“太空了。”回忆到这儿已经到了凌晨十二点半,搂他入怀便强迫自己入睡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  

“老关!”生日这天恰巧比较空闲,周巡依旧保留着凡事先问我的习惯。默许了跟他一起提前下班,刚上车就牵起他准备系安全带的手,把一枚简约的银质戒指放在他手心。


 

  

“生日礼物。”


 

怕他嫌这个戒指多余,从兜里掏出另一个盒子,边打开边解释。

 

“我试戴了,这个不招摇也不碍事,每天都能戴。”

“原本想在内侧刻上咱俩的名字,但是工期太长来不及刻。”

“跟我的是一对。”


 

看他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的模样,倾身过去递了一个吻,顺便把戒指给他套上。这才满意的笑了笑,利索的把自己那枚戴上,跟他的手并在一起。


 

“什么都没有未免太空了。”


 

而他此刻依旧一脸的不在状态,无奈下故意咳了一声。


 

“我说我给你买了几盒自热火锅,邮到支队了,饿的时候记得吃。”

“得嘞!”


评论(5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编号1502 | Powered by LOFTER